星期三, 4月 15, 2009

加拿大面臨水災威脅 拉起防洪閘門

  • 2009-04-09 新聞速報 【中廣新聞╱謝佐人】

    美加邊界的「紅河」水位高漲,一路北上流進加拿大「溫尼伯湖」,加拿大面臨洪水威脅,嚴陣以待,有關當局已經拉起「溫尼伯」洪水閘門,以引導大量河水流入「溫尼伯」四周水道。加拿大緊急事務部門官員預料,「紅河」最大洪峰這星期將達六公尺高,未來一、兩個星期將直接衝擊「溫尼伯」地區。

    雖然這股洪峰不如侵襲美國「北達科他州」的13公尺高,但是「溫尼伯」所在的「曼尼托巴省」南部大片平原已遭洪水沖刷,三分之二的農地都已成水鄉澤國。過去幾星期,加拿大當局為疏減洪災,已加緊清理河道,疏通壅塞在河中的浮冰,不過,隨著大量河水流入,冰塊會加速溶解,水位也將進一步增高。

    目前沿河地區居民已經完成鞏固堤防及堆沙包的措施,預計第一波洪峰會在(當地時間星期四)稍晚抵達。加拿大「曼尼托巴省」自從1997年慘遭洪水重創之後,已經斥資七億九千多萬加幣,約合新台幣214億多元,加強各項防洪措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