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6, 2008

陜西吳堡發現兩百億噸以上儲量大鹽田

地處陜西省東北部的吳堡縣礦藏資源豐富,日前當地又發現了一百四十一點六米厚的巖鹽層,據有關專家估算,吳堡縣境內巖鹽儲量在兩百億噸以上。

吳堡縣位于陜西省東北部,榆林市東南部,境內溝壑縱橫,礦藏資源豐富,已探明特優焦煤儲量十五億噸。天然氣預測儲量五萬億立方米,已探明儲量七千四百七十四億立方米,其中可開采巖鹽資源主要分布在西北部一帶。

據了解,吳堡縣巖鹽勘探工程于二○○八年三月開工。目前勘探工程完成鉆井深兩千四百五十九點八八米,當鉆至一千九百米時見到蘊藏豐富的煤層氣,鉆至兩千一百零七米發現厚八點九米的焦煤層,至兩千兩百三十二點九四米時見到鹽,累計取出純巖鹽芯厚一百四十一點六米,其中單層純鹽厚度四十九米。

鹽芯分析化驗表明,吳堡的鹽質較純,氯化鈉平均含量約為百分之九十,硫酸鈣雜質含量為百分之一點五至百分之三,有害元素甚微,是鹽化工生產的理想原料。有關專家估算,僅在吳堡縣張家山鄉寬洪坪、寺溝一帶的巖鹽儲量就達到二十六億噸,加上其它鄉村含鹽層,預計其境內巖鹽總儲量在兩百億噸以上。

【2008/08/25 中新社】

沒有留言: